淅淅沥沥淅休休

文力down↓

【亮良24h/21h】千年恋人

轩轩辛苦了

周宬轩:

名朋自个儿的亮皮写的一篇自戏的扩写


肝不动了肝不动了,将就着吃吧,超小的小甜饼




——————————————————————————


诸葛亮是个仙,桃树精修成的仙,负责掌管人们的姻缘。


随着时间的流逝,世界也在改变,但诸葛亮发现,他的身边好像有一人仿佛从未变过。那个人名叫张良,千年前便于诸葛亮相识,而诸葛亮的目光也追随了他千年。


 


诸葛亮坐在桃花树不远处的长椅上看着在桃花树下许愿结缘的人们,有些恍惚,他与张良第一次见面也是这样的情景。


 


千年前的男男女女在树下许愿,诸葛亮坐在不远处看着随着他们的愿望而增加的缠绕在桃树上的红线,正头疼着工作量又要增加的他突然被一人的问话转移了注意力。


“足下可是在此许愿结缘?”


诸葛亮将视线从拥挤的人群移到向他搭话的人身上,那人一身素衣,稍长的白发,皮肤也白皙得很,整一个人就是素白的,容不得一点灰尘落在他身上。


这不会也是个仙人吧?这是诸葛亮看见张良后的第一反应。微微愣神后诸葛亮很快反应过来,只是淡淡开口:“在下来此,是观众人许愿结缘。”


来桃树下看其他人许愿结缘的怪人找到了伴,便不再那么突兀,并肩坐在一起的两人看上去倒像是一对有情人。


 


眼前仍然是许愿结缘的人群,但并不再是千年前的模样,而是现代的景象。诸葛亮向后靠在椅背上,有些疲惫地捏了捏眉间。算来距离张良上一世的逝去过了约20年,那他应当要来重复他前几世都做的事情——来和诸葛亮见面了。


“你也是来这里许愿结缘的?”


熟悉的声音在诸葛亮身边响起,诸葛亮转眼,那是个有着白色卷发,湛蓝眼眸,戴着副金丝边的眼镜,清秀但不失男子气概的面庞。


这是第几世了?每一世就算不去刻意寻找,两人都会相遇,然后相知、相爱。诸葛亮笑着抬起自己的手,手掌遮挡住太阳,阳光从指缝间溢出。诸葛亮清楚地看见他的小指上没有拴着红线。分明他自己就是负责人们姻缘的仙,然而他也无法解释他和张良之间发生的事情。


“不是,我是来这里看人们许愿结缘的。”


“真是怪人,来桃树下不许愿,倒看别人许愿结缘。”张良笑了下,在诸葛亮身边坐了下来,就像以前那样,“巧了,我也是来这里看人们许愿结缘的。”


诸葛亮转头看着张良的侧面,分明是个凡人却生得比他这个仙人还要出尘。张良其实也是个仙人这样的念头诸葛亮也有过,但是在亲眼见证过张良的衰老和逝去之后,这个念头便被打消了。


无碍,虽然有生老病死,但每一世都无一例外会成为恋人也是很好的。


“这位先生,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张良突然转过头来看着诸葛亮,倒是后者像是做什么偷摸的事情被发现般心虚,赶紧把视线移开了去。


“并没有,这是我们第一次见面。”诸葛亮熟练地说出了这句他说了前年的谎话,仿佛这句谎话是他的口头禅一般自然。


见到是见过,不过是你的上一世,上上一世,上上上一世……诸葛亮心里这么想着,突然发现他数不清陪了张良几世。


“是吗,总觉得在哪里见过你。”


“也许是梦里?你知道,有些梦是能够预知的。”诸葛亮失笑地低下头,这一世的张良也不认得他。


突然诸葛亮的注意力被他手上的东西吸引了去:在阳光的照射下,他看见了一根若隐若现的极细的金色丝线缠绕在他的小指上。


“终于发现了?孔明。”诸葛亮的耳边传来了张良略带嘲讽的轻笑,然后手背上传来了暖意。诸葛亮微微睁大了眼睛,他看见张良的小指上也缠绕着同样的金色丝线。


诸葛亮调动法力去试探这根金色丝线,气息和他身旁的人完全吻合。


“前辈真是坏心眼啊。”诸葛亮这才想到了还有一种介于凡人和仙人之间的半神。这样一切都解释得通了,只是诸葛亮有些接受不了从他和张良相遇的第一世开始就被算计了,这一算计就是千年。


但不得不承认,诸葛亮还是喜欢这样的算计的。


因为在张良的第一世便经历了他的衰老与逝去,诸葛亮便将张良归为了凡人,而忽略了数量极其稀少的半神——虽然会有生老病死,但掌握着堪比仙人甚至更甚的法术。


而诸葛亮千年的恋人正是这极少数之一。




End.

评论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