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淅沥沥淅休休

文力down↓

“你,信佛吧。”

“信,因为您信佛啊,作为您的刀我也信佛啊。”

长义边憩息边回答主人的问题,问着淡淡的佛香味。

“不,在我成为你主人之前。”

“信,而又不信。”

“我要是说……我如此喜爱你是因为你信佛。你有什么想法。”

“受宠若惊。

“呵,真是一把奇怪的刀。”

窗外雪花纷飞,俨然一副雪国的情景。

毛羽鳞鬣(lie 泛指一切动物。好吧你们都知道的。)冬眠的不知何时能醒来。在极冷的情况下,连付丧神都泛了困意。

离藩井…..不远了吧。

我期待与那把仿刀见面。

在佛面前,连付丧神也不敢【能】说出违心话。

要说我为何信佛….

可能是那时候教仿刀认字时,看了些佛经吧。

我信“缘”,仅此而已。

“因缘所生法,我说即是空,亦名是假名,亦是中道义….”

轻念的佛经,夹杂着雪花散落人间。

—————————————分割 线——————————————————

“几年不见,你的品味又变怪了。”

德川主人还未下车,便撩起窗帘向车下的藩井主人问候。

“几年不见,你更加信仰佛了。”

藩井主人笑看车后的佛经。

一见面,两个人就互相寻找对方的的变化。

长义就默默的看着。
两个人之间的品味信仰都不同,怎么走到一块的?
(某制:我可以说有jQ嘛……)
藩井主人注意到一旁的长义。

“你的刀?”“嗯。”“好像在哪里见过,但又不像。”

长义笑了笑,直视面前貌美的男人。

“您是指我的外貌与其他人相像,对吧。”

“不…..”男人瞥了眼身后的某间房子。

“先进屋吧。”

“好。”

脱下沾了些许雪沫的狐裘,进入温度怡人的室内。

长义更加想睡觉。

打了个哈欠,坐在一旁等主人和他多年未见的朋友叙旧。

仿刀现在在那个房间呢?

长义已经猜出切国肯定被放在刀架上拿去给人欣赏。

关原之战后,刀基本不会再参加什么战争。再看现今切国主人,没将切国带在身边和他的品味,嗯,切国处境不会好到哪去。

长义掐醒自己。

“要看一下我的收藏品吗?”

“可以。”德川主人回答了并不是问他的问题。

藩井主人站起,走向屋子深处。长义紧随其后。

几个月不见,仿刀。

说不定….以后一生都无法相见。

藩井主人推开檀木门——

长义看到的是一面镜子正倒映着赭色绸缎和,

一把失声的仿刀。

                                                                 ——(上)END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