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淅沥沥淅休休

文力down↓

博弈 启

*补上次

摩挲棋子许久轻落,棋局已定。

若能从棋盘上博弈般胜出前辈的心。

亮愿一博。

天下如棋,因而一步三算。

-召唤师在一不知名繁华街镇,街衢巷陌施了法使诸葛等人能平凡生活。

-ooc也许.

-且视角与称呼有些混乱,要是不嫌弃可以继续观看了xxx

 引经据典伦天下理,兴起处持扇轻摇;明暗步步慢挑情意,待透悟以扇掩笑。*亮再如何聪明都只能从前辈脸上瞧得冷漠。宛如对弈者正巧是位冷淡之人,吃一子不喜被吃一子不忧,面无表情毫无情绪。


初来乍到时,见一人正倚窗栏右手捧书阅览,左手持一盏空茶。亮心中寂寥小块地下起湿润小雨——老实说是他一见钟情了。于是亮信步向前,收起手中扇提置在窗边壶给此人添茶。

那人转过视线来瞧亮,亮道:“在下姓诸葛,名亮,字孔明。初来乍到不通之处还望阁下指教。”于是那人又细细端详起了亮,羽扇纶巾意气风发,面带笑容给了他瞧。不料面前人眉头一皱,回道:“念在你是自家君主后代孙子属下军师,良自会照顾你。”“前辈客气了,亮先谢过前辈。”

张良抿了口茶,嫌麻烦将茶盏搁在了窗沿。他要翻页继而看书,低头推推眼镜正要翻页。诸葛又不知从哪儿唤出了他的扇轻摇,“亮久仰前辈大名前辈能否与亮对弈一局?”张良又抬起头瞧了他一眼。这才认识多久怎么便开始久仰大名了?

诸葛瞟见窗外不远处放置在窗外院中石桌上空棋盘,大概是无人能与张良对弈弈出个了兴趣所以空在那。张良轻合上书,与亮四目相对,挑衅性的挑起眼角与嘴角,应了声“好”。

诸葛就这么输了这盘棋,心中那雨夹杂着雷电哗啦下打,光是连绵雨声都足以扰乱他的思绪,何况那击不轻不重酥雷打的他脑袋麻。

“这局下得尽兴,良还险些败给孔明。”张良一粒一粒捻*起黑白棋子放回棋篓,带着回味的口吻赞赏。“本就是亮愚钝,前辈棋艺比亮高一筹。”诸葛呆滞盯着棋盘,脑海中挥不去的张良先前挑衅浅笑与现在冷漠面容对比。忍不住的开始心猿意马——前辈能因欲望的满足羞的满脸通红会不会很可爱。

张良翻书唤出言灵缓缓起身,悬浮高度稍调了调为了能与诸葛同高。张良叫了声诸葛见他不应又叫了声,诸葛慢半拍的点头抓着扇子凭桌站起。“带你到各处转转好熟悉环境......"张良发觉诸葛愣愣跟着他走心不在焉,凑过去抬手用书敲了诸葛。“要是走丢了话可不要怪良没有提醒你。”

诸葛回过神,咳了声以掩尴尬。“那前辈可要看紧孔明啊,要是能和前辈靠近或者握手之类的话就不会走丢了。”诸葛亮摇扇说道,若是前辈不握那亮也可自己去握——然后张良立起了言灵书随即金黄色看起来像是链子一般的东西缠住诸葛亮。

诸葛亮心头涌起敌方残血被自己元气弹锁定而感到的恐惧。张良牵着这条链子慢悠悠往前走去,诸葛就这样跟在张良身后听着张良逛了不久。

“现在是沿石板路走,若走其他路出了这小地方可就回不来了。”

“亮听说了。”“刚刚出来的地是书院,现在要去酒楼吃了晚饭后再沿着路回居住的楼。”张良再掂量掂量手中帮着诸葛提着抱着的小食,其实挺后悔出了院便解了诸葛的链子。张良其实没怎么来过这条街,砖墙盖黑瓦成群落,再走走该过穿镇清河上桥回寝室阅览他的书了。现在两人磨蹭慢步走,诸葛给张良喂糕点,张良也就吃配合的吃了。

随后进了酒楼点了一桌饭菜,军师们吃罢便出了楼又沿石板路准备走去桥那回去了。

“前辈,正月天冷,小心着凉。”

“还好,刚刚那局棋对持得有些久,竟已到日落时分了。”

日落西山,正月天寒石板上结了霜,走起来脚打滑人起鸡皮疙瘩。橙红底布随意抹层白团儿绘成了夕阳景象,诸葛亮左手握扇柄右手扯扇羽,转过头细细欣赏张良面容。散乱白发随意披肩,右眼戴单金色镜片与手中金色书封相衬衬出书生气。张良注意到诸葛亮的视线扭过头与他直视,湖蓝色眼眸绻起淡淡疑惑。

走上河上桥感觉温度又低几分。

“其实云积得已有厚重感了,怕是今晚要下雪。”诸葛亮对着张良轻笑,湛蓝眼眸湛明得打消了张良疑惑,他又转回头抱紧自己怀中书好暖和些。

“的确。”“亮其实今天有些心不在焉,前辈下次可要当心了,亮定会认真对持。”“成,与孔明下棋倒也是有趣。”诸葛亮再与张良进了一分,基本是靠着张良了。张良觉得天冷两人靠在一起取暖,各取所需也好于是便任了。

石板路走尽便是河上桥,桥走尽又是一段石板路。

屋檐挂着串串红灯笼已点亮,驱散去大部分黑暗可寒冷仍啃咬人的体肤。

近期才安置的家居物在房屋中显得不够和谐,仍需时间打磨。

一见钟情的物品也是,需用心思摩挲去棱角。

张良将诸葛亮带到房里扭头便回了自己的寝室,诸葛亮觉得他有事没事都可去骚扰骚扰张良。

诸葛亮放下扇子听着隔壁张良书页合起空气摩擦所碰撞出轻微声,謦欬相闻到这种地步也没有去骚扰的理由了。诸葛亮打了个喷嚏,温度冷的似乎呼吸都能刮伤鼻腔。房门被轻敲了几声,“开了暖气就不会冷了,早睡。”

还未应得一声好的听见隔壁房门合上声,诸葛亮敲敲隔着张良的墙“前辈也别着了凉。”“嗯。”

秉烛待旦。


评论(4)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