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淅沥沥淅休休

文力down↓

【双山】京樱子-03

龟梨千郁:

03)
心如死灰,一夜成人。
到了第二天给他的刀研磨的时候,山姥切国広已经成了十四五岁的身量,一夜之间长为少年。下人们自是没有话,长尾显长也只是有点吃惊,刀匠国広看长船长义的眼神却有一点复杂。最终选择不说什么,刀匠把磨刀的弟子叫去一边,自己开始对这把刀细细打磨。
长船长义已经离开了,刀匠的眼神里包含的东西太多太深。刀匠国広在打磨的时候,山姥切国広就侧躺在窗口投射的阳光之下。太阳还很低,但他努力忍着疼痛把自己的身体挺直。
“你怎么样?”不知什么时候,最细致的抛光也结束了。刀匠国広走到他身边,轻轻拈起他沾着汗水的金发。“很疼吗?”
那孩子轻轻摇了头,金发在地上磨出轻微声响。“这是我必须经历的……不是吗。”
刀匠没有再说什么,只是细细端详着山姥切国広的本体。山姥切国広保持着躺在地上的姿势不动,缓和着身体的疼痛。
“你将是我此生的杰作。”刀匠抬起头的时候低声说道。“身为刀匠对你的锻造就到此为止,对于你的本体,你已经是美丽又锋利的刀……但是,你的人格过于深重,以后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对于这些,我就无能为力。"
"您要离开了吗?"山姥切国広问道。刀匠缓缓摇头,“我暂时不会离开,长尾大人似乎还有其他的委托。”
“但是你要明白,分离和辗转,在你的生命中是最最普遍的事情。”
“长义殿下告诉过我,你的性格像人,但你身为付丧神,属于你的时间太长。你不像我,人间至多不过百年而已。对你而言,岁月就是弹指一挥。”
“也许长义殿下对你很残忍,但我想让你知道,他是对的。”
刀匠和他的作品对视。身为人类,他毕竟比刚刚降生不久的付丧神懂得人心。山姥切国広望着刀匠,不知为何,他总觉得父亲的眼神中带着一丝对当时的他尚显奇异的悲悯。
明明说着自己会是父亲的杰作,为何父亲会如此悲伤呢。
明明是美丽又锋利的刀……看上去并不是丑陋的,锋利的程度也可堪大用,为什么,父亲会露出怜悯的表情呢。
那时他还不懂。
而他再想起父亲的神情时,已经是自己被指定为重要文化财的时候。喃喃念着父亲的法号,他好像终于懂了父亲眼神中的意义。
这美丽这锋利,曾经和现在,以及今后,都和那个名字紧紧捆绑在一起,缠绕着他的刃生。
只是这一瞬,他不想去想。
他只想自己得到了承认,自己没有让父亲失望。
父亲一直相信着,从最初就相信着。
只是,这已经是很久以后的故事了。


——————————
这章卡了一个多月。
突然需要写关于平成九年的一些资料才想着续上结尾发布,其实写得格外勉强。
接下来才是对我真正的考验。
两个人的关系,小田原城的经历与分离。
开始直面这个吧。我想把这篇好好写完,真的想。
晚安。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