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淅沥沥淅休休

文力down↓

【亮良24h/13h】猫

给自家先生打call!!!!!!!!!人兽!人兽(?!)

忆墨忆曦_:

  我捡到一只猫。
  那天丝丝雨线斜斜拍打着伞面发出淅淅沥沥的响声,我在街上走着,但路过那条小巷子,一声微不可闻的叫声唤住了我,我停下步伐转入那巷内。在那屋檐下面,有只通体泛淡蓝的布偶猫,身上并没有什么被雨点打湿的痕迹,眨着碧蓝的双瞳望着我。我很诧异,怎么会有布偶猫在外面流浪。我蹲下身子来向它伸出手,它就顺着我的手爬到我的身上,趴在我的肩膀上一动不动。我更诧异了,按理来讲猫并不会这么与人亲近,可是我怎么拽也拽不下那只猫也就随它跟我回去了。
  至此之后,我和那猫便一同在那租的小公寓内生活。如以往的生活一般,每日去公司上班,小班后回来与那猫戏耍片刻,便浅浅入睡。偶尔闲暇之余,喜欢带着那猫出去溜达几圈。只是每每对上那猫的瞳孔,总是精神一顿恍惚,好似耳边有人呼唤着自己。“前辈,前辈。”
  最近我还做了一个梦,一片白茫茫的世界里面,有一块厚重的镜面,我走过去,手指在镜面上摩挲着,冰凉触觉并没有带来什么影响。只是那镜像中出现的并不是我的像,而是一个蓝发的年轻少年。我看不清他的面孔,只看见他的双唇张合,好像在说些什么。却什么也听不清,我也不知为何,喃喃声不由自主从嘴中吐出。“孔明。”这是那人的名字么,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那个名为“孔明”的人好像对我很重要。
  清晨的阳光照在阖闭的双眸上,我撑起眼帘翻身从床头拿起自己的眼镜带好。我揉揉发酸的太阳穴,走到课桌前看见桌上有一张纯白的纸条,上面有秀气的几个字。“前辈,我们都很想你。”我怔住了,望着那字迹久久不能说出话来。又是一声猫声,暂停了我的思维,我抬眸望那猫,移步坐在那软皮沙发上,那猫瞳孔骤缩,后腿一登便蹦到了我的腿上。望那猫一副老爷模样,我无奈极了,帮他顺毛,那猫则舒服的眯着眼,从喉咙里发出低哼声。
  我又来到了那个梦境,这次还是那个人影,只是旁边还有着其他人,但我只能看清他们的发色。我看见了一个紫色发色,一个红色发色的人,他们唤我子房。子房?那不是植物的结构么。我在心底里这样想着,却对他们这呼喊声感到熟悉,却又想不起来。
  起来后我脑内仿佛撕裂一般,我低头咬着嘴唇忍着那疼痛感。抬头望那日历,却只能看见一片空白。我愣住了,脑内疼痛的感觉更盛三分。等我洗漱完成,坐在沙发上侧头看那只猫,它趴在那里瞅了我一眼,不如以往一样跳过来趴在我身上,却依然趴在那里。我也无暇去管这些事情,只是苦苦思考昨日的梦境。被撕裂的感觉再次涌上脑海让我不得不中断了思想。抬眸一看便看着那猫的双眼正盯着自己,张口竟从中吐出人语。“张良前辈。”
  我一时居然没有去思考这猫居然能吐出人言,一直思考着“张良”这个称呼,突然大脑仿佛被闪电击中,一声痛楚的闷哼,便晕了过去。
  再一次进入梦里,这次镜子上是一个屏幕,上面播放着我和其他人的互动,就像看电影一样。可是我却一点印象都没有,只是木讷的接受这个信息。但我至少知道了,我的名字,叫做张良。
  我终于想起了自己的名字,而这个梦终于醒了。


大家好,我来拉低首页颜值了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