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淅沥沥淅休休

文力down↓

孤寡周宬轩在线狂征婚:

#诸葛亮×张良CP向安利
#浅析史向&王者荣耀游戏向
这是cp向安利,别跟我ky哪一对更好吃


一、史向
把史向放在前面是因为两人相隔了四百年,交集较少
1.历史成就
张良被誉为“谋圣”,诸葛亮被誉为“智圣”;四百年汉朝,张良开国,诸葛亮结尾;若提到历代谋士忠臣,二人皆能名列在上。
且论学术,二人皆是可以熟练运用《奇门遁甲》的圣贤;《太公阴符经》二人也是主要注解人;张良以智谋推秦胜楚取天下,诸葛亮以智谋三分天下治蜀汉,可谓是受主外攻主内了【划掉】
2.诸葛亮留侯祠铭碑
碑文:“亮携元直,建安六年春,踏贤宗。观地势不严,然清静秀逸,乃龙凤之地。拜留侯,仰其像不威,然运筹帷幄,决胜千里,成帝王之师。吾辈叹之、敬之、效之。”
这段可以说是最直接的史向粮了,稍微懂些文言文的都能读懂。最后的“吾辈叹之、敬之、效之”十分直接地表达出了诸葛亮对张良的敬佩。值得一提的是这份敬佩也持续了很长时间:这篇碑文是可查的诸葛亮对张良的敬佩之情的最初表达,时间为建安六年(公元201年);在建兴七年(公元229年)所写的《后出师表》第三段中亦有提及“谋臣不如良、平”,前后相隔近三十年。
另:据说诸葛亮身高一米八,张良身高一米六,这个身高差我觉得可以社保一下【…


二、游戏向
人物仅分析原皮,要走皮肤设我脑洞能砸一堆,所以就不提了【。】
1.二人的师门
张良是姜子牙所培养的“能继承自己志向的传人”,诸葛亮是“世间公认的夫子的继承者”。再去追寻二人师父的关系,嗯……有一腿【不是】。姜子牙与老夫子原先也是同样立于王者大陆顶端的伟大智者,同时二人也是挚友,这里从姜子牙的背景故事中可以推出(姜子牙的背景故事是老夫子同他人的谈话,可以说王者大陆上最了解姜子牙的人正是老夫子),后面由于二人所持观念不同而分道扬镳。这里我忍不住推一下老年组,真好嗑……回归正题,二人多少会继承恩师的意识,但“继承者”并不是“复制品”,时代背景也发生了很大变化,二人是会重演师门的历史,还是发展出一段新的传奇,不同人有不同的想象。
2.二人的能力与目的
诸葛亮的背景故事中提到,他所探寻的是“世界根源的智慧”;而张良的能力言灵“让他无限的接近于世界的真理”。同时诸葛亮达成目的的方式之一是解析天书内容,但天书是“少有人知晓如何解读”,张良“完全突破了语言的壁障”,也许对于张良来说解读天书是轻而易举的。不论是二人的能力还是各自的目的,亦或是二人恩师的爱恨情仇【?】都会让二人产生交集,接着便是无限的可能。
3.台词与背景故事
众所周知诸葛亮有一句话,“智商太低会传染,离我远点”,也就是说诸葛亮是喜欢和聪明人打交道;关于张良,“只要张良愿意,随时可以成为神”,谁敢说自创魔道的天才不是聪明人我鸡儿都给他打歪【。】诸葛亮是魔道机关智谋兵法皆为稷下学院第一,张良是自创魔道的天才军师,二人既不能看不起对方但是也不能说胜过对方,这里我就觉得类似史向,二人都是旷世奇才,但是具体起来又无法比较。
接着,诸葛亮还有一句“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这句话最先是讲的张良,后面才广泛形容军师。这里不论是诸葛亮表达对张良的敬佩还是说以这个为目标亦或是单纯自信,戴上cp滤镜这就是一大口粮【。
最后,诸葛亮的背景故事结尾处有说,“风暴,席卷大陆的风暴即将降临。也许,自己再也不应该置身事外”,而张良的台词正好有一句“预知到即将降临的风暴,无人能置身事外”。这是巧合?也许,但我更认为这是识大局的位居巅峰的智者之间的默契。我印象中还有韩信的背景故事也提到了“风暴”,但他是这场风暴的策划者(之一),所以不算在内。


差不多就是这些了!只是大概地浅析了一下二人的交集和萌点。吃安利mua?

评论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